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赴中山调研考察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824 更新时间:2016/3/22 12:09:59

 3月16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调研组赴中山,就中学共青团工作、青少年社会教育、青少年慈善公益、青年创业创新等展开调研。

 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就如何推动共青团组织改革、青年人才工作、青少年思想引领等问题与调研组展开磋商。期间,调研组还与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进行了会面。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山纪念中学召开中学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市教体局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红菱、纪念中学校长林加良和各有关中学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池志雄强调,一是在共青团工作格局中,中学共青团工作是最基础、最战略、源头性工作。共青团所做的一切,最终都是为了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中学共青团工作由于其所面向群体的特殊性,是主业中的主业,要作为核心主业来抓。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更多的资源和支持放在中学共青团工作;二是要把中学团校作为开展中学团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整合校内、社会、各级团组织资源到团校授课,同时广泛开展“团干讲团课”活动;三是中学团学工作要紧密围绕教育部门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立德育人中心任务来开展;四是中学团工作要积极改革创新,开展好“强基固本”工程,要深入学生当中,真正地“与学生在一起”,真正地“以学生为本”,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展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期间,调研组赴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全通教育集团和中山创客空间考察。调研组与完美公司就如何在精准扶贫、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在我省贫困地区合作开展乡村教师志愿支教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