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烛·乡村教师关爱行动”在广州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612 更新时间:2015/11/23 15:03:32

       11月20日下午,“护烛·乡村教师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团省委副巡视员林乔林,南方周末报社常务副主编姚伟新,卓越教育集团总裁唐俊京,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扬,著名演员王刚等出席了仪式,来自韶关、河源、梅州的30名乡村教师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林乔林副巡视员向南方周末报社和卓越教育集团的热心善举表示了感谢。著名演员王刚同时也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教师,在仪式上向参加本次活动的乡村教师讲述了他的教师故事和对本次活动的感想。他生动诙谐的讲话引起了全场阵阵笑声和掌声。活动现场,唐俊京、刘扬、王刚还和乡村教师代表一起就乡村教育主题做了现场交流,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受城乡发展不均衡、交通地理条件限制、薄弱学科不受重视等因素影响,当前乡村教师队伍仍面临职业吸引力不强、补充渠道不畅、优质资源配置不足、结构不尽合理、整体素质不高等突出问题,制约了贫困地区乡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为此,今年6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支持计划》),其中提出:“到2020年,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全面提升乡村教师整体专业技能”成为教育领域乃至整个社会的关注热点。

       如何提升乡村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面对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师资匮乏的困境,我们该给予怎样的帮扶和支持?

       “护烛·乡村教师关爱行动”就是对此的一次探索。行动由南方周末报社、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卓越教育联合发起,旨在为乡村教师提供技能培训,促进城乡教师互相交流,将一线城市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式传达给乡村教师,帮助乡村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开拓视野。

       本次行动共有来自韶关、河源、梅州的30名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参加培训,他们大多来自希望小学,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新闻发布会后,将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交流。课程主题将包括:“教师专业成长”,“做一名懂爱的教师”及教学经验交流等。

 

南方周末副主编姚伟新,卓越教育总裁唐俊京,省青基会秘书长刘扬和乡村教师代表一起启动“护烛·乡村教师关爱行动”

 

团省委副巡视员林乔林在仪式上发言

 

著名演员王刚参加活动

 

嘉宾们以乡村教育为主题在现场交流

 

卓越教育总裁唐俊京和省青基会秘书长刘扬为乡村教师代表发放关爱包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