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开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17 更新时间:2015/11/18 10:15:32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开幕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

 

11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束为,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副省长陈云贤,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孙卫福,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等出席。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明确将创新放在“十三五”期间五大发展理念的首位。在当前转变经济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经济发展背景下,创新创业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要不断总结“挑战杯”办赛经验,突出时代特色,紧扣发展需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整合各项资源,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实现更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辅导、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培育、众创空间建设等综合支持服务工作体系。他鼓励青年学生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积极创新、创业、创优,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广东省委常委林少春指出,广东狠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努力推动我省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将以承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毗邻港澳区位优势和改革开放窗口优势,深化与海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学术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各位专家以及全国优秀大学生,继续关心支持广东发展,为我们提供新理念、新技术、新动能。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青创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省部共建签约仪式,颁发了竞赛“累进创新奖”、“2015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各主办单位代表傅振邦、束为、林少春、陈云贤、孙卫福等领导一同启动第十四届“挑战杯”终审决赛。

本届竞赛全国2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开展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决赛。

本届竞赛开创了自1989年创办以来的多个“首次”:第一次由粤港合作承办;第一次在香港地区举办选拔赛,第一次在香港地区举办专项赛;第一次采用跨境两校合作的承办模式;建立了全国首个“青年大学生创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简称“中国青创板”)。竞赛期间,还将举办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对话大师”系列学术讲座、“院士大讲堂”院士与青年学子面对面、“粤青春 粤挑战”创新故事微电影展播、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等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