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健康学堂”预防艾滋病知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53 更新时间:2007/3/23 12:22:20

321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新市好又多广场被壮观的拱门气球和鲜明的防艾标语装饰得异常红火热闹,由团广东省委与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局共同开展、主要面向广大农村青年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正轰轰烈烈地进行着。制作精美、内容通俗易懂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围观与学习。看到前来咨询的热情的人们,我们的医护人员心情非常激动,始终在现场为群众特别是农村青年们进行免费体检和义务诊疗,讲解预防与保健知识,现场解答他们的疑难问题,根据病人病情指引他们找相应的专家看病,并协助派发防艾知识宣传手册。

据悉,这次活动是“青春健康学堂”——将预防艾滋病生活技能教育纳入农村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白云区试点项目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前的一次重要宣传咨询活动,有效帮助艾滋病高危人群之一的农村青年们提高防艾意识,使他们学会生殖健康等必要的自我保护知识,健康成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刘永峰、团广东省委权益部部长冯永忠、团广州市白云区委书记陈晓丹、白云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林斌,白云区疾控中心、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广大医护人员参加活动。活动向广大群众和农村青年们派发了3000多册防艾宣传手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共青团广东省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健康学堂”——将预防艾滋病生活技能教育纳入农村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白云区试点项目活动自20064月开展以来,通过编写专门的培训教材、建立专业的师资队伍、举办防艾专题讲座、印发宣传材料、防艾志愿者传教帮带等方式,在白云区7个试点共举办了20场讲座和20次培训班,使16000名农村青年接受了培训,远远超过了培训3000名农村青年的预期目标。参加培训的农村青年通过学习,不仅获得了预防艾滋病等生殖健康知识,还掌握了一定的生活技能,提高了自身适应社会的综合素质。“青春健康学堂”活动还将于323召开项目总结大会,总结、巩固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可持续和深入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