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少先队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少先队简报 >> 正文

“广东红领巾基金”首批安排322万元帮助改善困难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广东红领巾基金2012年度基金项目审议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少先队简报 点击数:6090 更新时间:2013/4/7 14:53:25

 

3月27日,广东红领巾基金2012年度基金项目审议会在广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广东红领巾基金会理事长池志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广东红领巾基金会副理事长林乔林,以及由捐款学校代表、媒体代表、律师以及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等组成的审核监督委员会等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认真审议了基金相关规章制度,听取了2012年广东红领巾基金募集和项目申报情况报告,审议了各地申报的“希望家园”、“幸福厨房”建设和特困、患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儿童等项目。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广东红领巾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池志雄作了讲话。他指出,红领巾基金要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优势,突出少儿化特点,以少先队文化特色引导少先队员树立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公益理念。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红领巾基金使用渠道,确保基金来源少先队员,直接用于少先队员。要努力拓展基金的社会化发展方向,探索基金的专业化运作,不断增强基金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他希望广东红领巾基金审核监督委员会切实发挥审核监督职能,当好志愿者,以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感来做好审核监督工作;把好审核关,确保基金项目审核工作公正、公开;当好监督员,通过各自从业的领域和渠道加强对基金运行环节的监督;当好宣传员,多渠道为基金宣传,不断增强基金的主体意识。

会上,广东红领巾基金审核监督委员会就《广东红领巾基金章程(修订)》和《广东红领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广东红领巾基金”的管理使用、维护捐赠者及受助者的合法权益和最大限度发挥基金的社会效益,提出了要管好用好基金,及时公布基金的使用情况,通过网站和杂志等媒体向广大少先队员公布基金的募集和使用情况,用孩子们熟悉的语言和形式讲解红领巾基金,让少先队员充分感受爱心奉献的意义和价值。审核监督委员会认真审议了各地的申报项目,对今年基金着力帮助改善困难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达成了共识。

据悉,2012年广东红领巾基金共收到21个地市以及顺德区捐款790.2万元。经广东红领巾基金审核监督委员会审议,首批支持各地项目316个,总计322万元。项目包括支持贫困地区新建“希望家园”84所、各山区小学新建“幸福厨房”20所,支持全省92所已建“希望家园”运作管理经费,资助特困、患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儿童120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