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行路上广州2012”胜利抵埠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405 更新时间:2012/10/19 15:25:25

由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香港苗圃行动联合主办的“希望工程·苗圃行动——行路上广州2012”步行筹款活动于1月29日(年初七)圆满结束,并在广东科学中心正门广场举行收步仪式。约200多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爱心步行者自1月25日(年初三)开始 ,历时五天,分别从江门小鸟天堂、开平南楼两地起步,分两小队出发,经新会、鹤山、顺德、番禺、广州大学城等地,行程120多公里。

今天,主办方广东青基会在广东科学中心正门广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这批步行爱心勇士们的到来。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广东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主任江洪波,广东青基会秘书长邓剑平、副秘书长刘扬,香港苗圃行动董事局董事杨子建等出席收步仪式。

“行路上广州”是香港慈善团体苗圃行动发起的,近年来和广东青基会共同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步行筹款活动,活动通过招募爱心人士参与步行活动,动员香港同胞和内地热心人士为希望工程筹集善款,支持内地基础教育事业。自94年第一届“行路上广州”步行活动举行以来,已经成功举行19届,吸引4700多人次参与活动,筹集善款港币7千多万元。目前,所资助的项目已遍布国内的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四川、云南等省的贫困地区和山区,极大改善了当地的基础教育事业。

在收步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表示:“行路上广州”是一次爱心之旅,也是希望之旅,不仅在行动上支持内地的公益事业,也为我们的公益运作模式提供崭新的思路。去年,团省委、省青基会借鉴“行路上广州”的借鉴“行路上广州”步行筹款的模式,利用全省刚刚建成的绿道网络,策划实施了两届“希望之路”慈善绿道行筹款活动,为“希望家园”和“幸福厨房”公益项目筹款,实现了慈善公益与健康休闲的完美融合、公益资源与公益项目的无缝对接,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公益活动模式,让我们19年来共同走出的爱心之路在广东绿道的网络上延伸拓展、越走越宽广。

今年“行路上广州”的路线主要是沿着省内各地建成的绿道步行,途经江门、顺德、番禺、广州等地。让步行者通过每天步行30公里的路程,可以亲身感受贫困山区学童为求知识,每天翻越山路前往学校上课的那一份坚持。步行队伍从新会小鸟天堂、开平南楼两地开始起步,可以在感受小鸟天堂的生态田园风光之余,还可沿途观赏已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古堡碉楼以及赤坎古镇极具岭南特色的骑楼,更有充满书香与人文气息的现代化的宏伟大学城,从休闲自得的乡村到日新日异的城镇,再深入到现代化的大城市,让步行者充分体验了浓集广东传统田园乡村气息与南粤文化特色的广东珠三角绿道,体验到幸福广东的丰富内涵。

据悉,今年步行筹款的目标是250万元港币,大部分将用于云南、四川、甘肃、贵州等贫困地区改善教育条件,并有部分将会用于在广东省内实施“幸福厨房”和“希望家园”等项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