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小锋同志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教师节上的致辞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786 更新时间:2012/9/14 10:24:23

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再过3天,我们就将迎来第28个教师节。今天,我和团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办公室的同志一起参加广东青职院教师节庆祝大会,感到十分高兴。首先,我代表团省委和曾颖如书记向青职院各位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下,青职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新校区建设顺利推进,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学科建设进步明显,学科门类更加齐全,结构更趋合理,特色更为凸显;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去年,2000名高职学生乔迁新居,今年,新招录的3000名莘莘学子也都全部入驻,教职工队伍不断壮大,学院的人气越来越旺!我每来一次,都感受到一次新变化,校园内到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一切,离不开以先浪书记为班长的青职院领导班子的坚强有力的领导,离不开在座各位的默默无私的奉献。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党组对各位辛勤耕耘的“园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九月又是播种的季节。今年教育部将教师节的主题定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作为共青团组织下属的职业院校,理应坚持以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目标理念,突出特色,发挥专长,为幸福广东建设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因此,我想对大家提几点希望:一要爱岗敬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希望大家始终把个人命运和教育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培养坚定的职业操守,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始终把培养优秀学生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二要学为人师,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学生需要指引,教师要像一盏明灯,给他们以温暖和希望,照亮孩子前进的道路。要注重挖掘每个学生的闪光点,激发潜能,鼓励创造,宽容失败。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真心、真情关爱学生,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塑造出具有完美人格的一代大学生。三要开拓创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创新是优秀教师最具时代特征的精神品格。希望你们增强创新意识,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着力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四要行为世范,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从古至今,一代代名师就是人们心中的一座座丰碑。希望你们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带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带头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恪守本职,甘当人梯,以自身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天职。

同时,青职院要始终发挥好广东省团校的职能作用,主动承接共青团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紧紧抓住团省委大力推进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的机遇,既要让学科建设更加贴近社会需要,大力发展社会学等专业教育,培养出更多的实用型社工人才;又要充分发挥专业团属院校优势,依托现代化培训手段,不断提升团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打造团干部教育培训品牌,不断推动青职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青职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一定能结出更多的丰硕成果。

最后,祝各位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