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宏宇同志在清远市青年联合会三届一次全委会暨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804 更新时间:2011/12/8 17:49:31

在清远市青年联合会三届一次全委会暨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  陈宏宇

(2011年12月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清远市青年联合会三届一次全委会和清远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长伟同志亲自出席大会,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主要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莅临指导,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对青联、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必将有力推动清远市青学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和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青联、学联事业的清远市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青联委员、学联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清远市青联和学联组织在清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春力量,竭诚服务青年,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清远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开展“清远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引领青年建功立业;组织“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活动,汇聚各界青年精英智力;建立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等载体,帮助青年创业成才;实施“圆梦计划”,圆新生代农民工的大学梦;探索“双访”工作机制,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实践证明,清远市青联、学联是不辱使命、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

       当前,全省上下正以巨大的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高昂的干劲投身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宏伟事业。清远市广大干部群众也正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召开的清远市第六次党代会。清远市青联、学联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新一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引领广大青少年在共同开创幸福清远建设新局面的进程中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抱负。

        在此,我代表团省委对清远市新一届青联、学联提四点希望:

       一、进一步巩固全市青年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青联、学联是党领导下的青年联合组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是青联、学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清远市青联、学联要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坚持用清远市经济社会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当前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感召青年,引导各族各界青年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勇立时代潮头,紧跟发展步伐,坚定信念,共同奋斗,努力成为坚决拥护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幸福清远”建设

       青年是一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推动现代化各项建设事业的生力军。青、学联要大力发现、培养、吸引和凝聚青年人才,并通过他们来汇聚各族各界青年的整体力量,在建设幸福清远中实现更大作为。要争当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用先进文化塑造和丰富青年的精神世界,推动青年文化繁荣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要主动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要求,充分发挥青、学联的人才智力优势和表率作用,大力激发广大青年蕴藏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清远市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

       三、进一步服务广大青年成才发展

        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是青学联组织的光荣职责,竭诚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服务,是青学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学联要深入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倾听青年呼声,反映青年意愿,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成长、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为青年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铺路搭桥。要善于省市联动,借助“圆梦计划”新生代农民工骨干培养工程、“青年领军企业上市孵化工程”、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等项目,积极整合资源,扎实服务各类青年群体成才发展。

        四、进一步加强青联、学联组织的自身建设

        共青团是青联的核心力量,对学联也负有指导责任。希望清远团市委要深入研究青年运动的发展趋势,牢牢把握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加强指导、积极支持和切实帮助青联、学联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工作。青联和学联组织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变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联、学联工作规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自身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特别是要按照今年8月省委常委会在听取工青妇工作情况汇报时提出的“着力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打造成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要求,加强对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的研究,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在青年社会组织管理、发展和服务中,充分发挥青联、学联有较大影响的社会组织枢纽作用。

        各位委员、各位代表,历史赋予我们艰巨而神圣的使命,时代召唤我们谱写新的绚丽篇章。我们相信,在清远市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清远市青联、学联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能够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和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清远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