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宏宇同志在珠三角9+2地区青联组织2011年联席活动暨第二届希望之路幸福惠州站—慈善绿道行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022 更新时间:2011/12/8 17:46:28

在珠三角9+2地区青联组织2011年联席活动暨第二届希望之路幸福惠州站—慈善绿道行上的讲话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  陈宏宇

(2011年12月4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爱心人士和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珠三角地区9个地市青联及香港青联、澳门青联的负责人相聚在美丽的惠州大亚湾区,共同举行珠三角9+2地区青联组织2011年联席活动暨第二届希望之路幸福惠州站——慈善绿道行活动,我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青联事业和青少年公益事业的惠州市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2009年11月第一次召开珠三角9+2地区青联组织联席会议以来,珠三角9+2地区青联组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联手推动工作的制度得到了很好的坚持和发展。两年来,围绕着与广大青少年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志愿服务、青年社团、青年自组织合作,学联发展等方面,先后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开展了相关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惠及广大青少年的合作项目。珠三角9+2地区青联组织联席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成效不断巩固,已经成为青联组织践行《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积极举措,成为推动青联工作一体化进程的重要平台,成为粤港澳青联合作共赢的有效载体。

      惠州市青联承办本次联席活动,向珠三角兄弟青联发出了共同建设“幸福厨房”的号召。这一号召得到了9+2地区青联组织的积极响应,大家承诺合力捐建20所希望厨房,并向全社会发出关心贫困地区青少年、支持“幸福厨房”的倡议,让广东贫困地区山区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吃上热气腾腾、有营养保证的午餐。这一行动,充分体现了9+2地区青联组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粤港澳青联组织心手相连的兄弟情谊,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9+2地区青联组织联席活动的内涵。

       本次联席活动,结合第二届希望之路幸福惠州站——慈善绿道行活动同时开展,旨在徒步走绿道的形式, 宣传我们关爱少年儿童的公益项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希望广大朋友在享受美丽的绿道风景,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共同推动我省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和提升。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广东的青少年公益事业一定能够得到发展,各级青联的事业也一定能够得到发展。同时,我也希望9+2地区青联组织发扬优良传统,继续深化合作,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中谋发展,为践行《纲要》添砖加瓦。

      最后,祝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