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628 更新时间:2005/11/23 11:23:59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活动
  
  

     2004年,团省委、团深圳市委在各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承办由共青团中央、文化部、全国青联、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活动。

       8月7日至11日,文化周活动主体项目集中在深圳举行,内容包括中华青年欢乐大汇聚、国家领导人接见港澳青年社团领袖及优秀青年代表、开幕式主题晚会、中华青春偶像评选、中华青年民族特色精品展示会、首届中华青年民族歌舞邀请赛、“中华复兴与青年使命”——青春中华系列论坛、首届广东大学生电影节、中华青年民族文化之旅等。整个文化周活动共有1300多万华人青年参与(其中1200多万青年参与青春偶像投票评选活动,近百万青年参加文化周其他活动)。

    “文化周”活动,突出“弘扬民族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的主题,采用文化搭台、政治唱戏的表现形式,荟萃中华民族文化精品,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潜移默化地教育影响海内外华人青年,使内地广大青年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进了港澳台青年特别是香港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唱响了“爱我中华,强我中华”的主旋律;推出一批中华青春偶像,树立时代青年标杆,形成了良好的导向;创造了一批青年文化精品,服务了文化大省建设。


点击http://www.gdcyl.org/web/qczh/ 查看详情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