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年文明号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917 更新时间:2005/11/23 11:19:57

 

青年文明号活动

  青年文明号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国家机关20多个部门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活动开辟了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建设的新途径,是全团的精品工程,是新时期提高广大青年职业道德素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良好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重要载体。这项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1994年4月1日,江泽民同志为“青年文明号”亲笔题名。

      11年来,全省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一是行业化阶段,以实施行业化推进为标志,从窗口服务行业的试点到全行业的推广,从少数行业的开展到多个行业的开展。二是品牌化阶段,以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为标志,从岗内创建到向社会传播文明,树立青年文明号优质品牌。三是规模化阶段,以开展青年文明号示范街活动为标志,从单个的个体发展到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规模发展。四是规范化阶段,以实施青年文明号淘汰制和公示制为标志,从不完善到规范化、机制化的管理和运作,对青年文明号全面实施动态管理。近年来,团省委注重青年文明号评选质量的提高,并进一步加大与行业和部门的合作。先后联合12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紧紧围绕倡导职业道德、争当文明标兵、促进社会发展的要求,努力构建领导重视、分工明确、规范管理、创新机制、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在全省蓬勃开展。


    目前,青年文明号活动已在全省28个行业、10多万个青年集体中广泛开展,涌现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200多个,省级青年文明号近1000个,各级各业青年文明号4500多个。青年文明之花绽放在各行各业、城乡内外,已成为我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点击http://qnwm.gdcyl.org/查看详情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