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改革与创新共并进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775 更新时间:2008/9/2 20:23:45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改革与创新共并进

 

2008826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理论培训阶段之“解放思想 自主创新”座谈会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毅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冼燃、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副部长陈莉丽,部长助理吕宇,学校部老师陈维君,省学联主席、省学联执行主席吴嘉亮,执行主席路征、顾磊、陈竹媚以及290名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大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学联执行主席顾磊主持了此次活动。随着主持人充满神秘的开场介绍,曾任康佳集团工业设计总负责人,年仅23岁就获得“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此后又相继获得“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的现毅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冼燃在大家的期待和掌声中隆重登场。

“我要让你们知道,你们所说的高科技产品,是多么的简单。”冼总从广本集团的雅阁系列汽车说起,一点点小的变化可以令产品在成本不变的前提下,一次次的获取利润。“创新是现代企业发展的灵魂。”冼总精于工业设计,剖析现今中国和世界的产业结构,并用生动的语言,通过彩电、冰箱、空调、汽车等种种商品的生产过程,深入浅出地呈现给大家,让学员们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在互动环节,冼总一一回答了现场学生饶有兴趣的提问。最后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吴嘉亮代表省学联为其赠送纪念品。

 随后,在冼总的盛情邀请下,全体学员乘车前往位于广州科学城的毅昌公司进行参观,切身感受到一所以“创新”为根本的企业的不凡魅力。学员们分别参观了职工办公场所、各种新式的平板电视、汽车等模具,并亲眼目睹了现代工业设计的研发和制作过程。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纷纷向冼总提出问题,其中不乏理工科和设计专业同学的专业难题,冼总均一一耐心回答。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对亲身体会到的高科技技术赞叹不已,并表示要发奋学习,大胆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冼燃在进行创新讲座

   图为冼燃在进行“解放思想 自主创新”专题讲座

 

    冼燃与刘晖部长在毅昌公司参观合影

图为冼燃与团省委学校部刘珲部长在毅昌公司参观合影

 

   图为"大骨班"学员在参观毅昌公司的职工办公场所

 

图为"大骨班"学员参观毅昌公司生产出的电视机外壳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