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成长岁月•清风行动”——广东省青少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暨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正式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893 更新时间:2008/8/25 11:03:34

树立廉洁清风  走好成长之路

“成长岁月·清风行动”——广东省青少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暨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正式启动

 

 









 

燃起一腔热情,永葆一份廉洁。昨日(24日),由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成长岁月·清风行动”--广东省青少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启动暨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班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省纪委常委许泽红、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启动了此次活动。290名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学校主要网站和主要刊物负责人组成的大学生学员参加了该活动。

长期以来,团省委、省学联十分重视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自1999年来,连续9年在暑假期间集中全省高校学生干部骨干开展培训活动,活动开展走在全团前列。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深化和提升大学生素质培训工作,团省委、省学联从20078月起成立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并于每年暑假组织省内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集中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

今年,结合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成长岁月·清风行动”--青少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这项活动旨在响应省委省政府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的要求,通过一系列面向不同青少年群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廉洁意识,积极倡导廉洁文化,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主持,首先由省纪委常委许泽红讲话,她希望学员们要“廉洁清正,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争当青年廉政先锋,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接着,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在发言中团省委书记谭君铁要求学员们“深入了解广东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朱斌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表感言,他郑重承诺,将在即将展开的集中培训和往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培养吃苦精神,敢于面对考验,廉洁自律,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活动中,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向六名学员代表赠送了《科学发展争头筹》一书,鼓励大家认清使命,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最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点击开通“成长岁月·清风行动”--广东省青少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主题网站,标志着省青少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参加本次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全体学员将于824日至28日在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在此期间,主办单位坚持普遍培养与重点培养、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紧密联系我省大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实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包括举办“广东经济社会形势”和“团学工作及志愿活动的方法和技巧”讲座,举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开展廉政知识教育,观看《复兴之路》纪录片;此外,学员们还将参观黄埔军校、考察广州科学城毅昌公司、召开省学联第九届十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和社团联合会工作交流会、开展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等等。通过以上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员们体验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增加学员们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社会适应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