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团例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5388 更新时间:2006/3/29 10:25:28

      

        

   

      3月24日下午,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团九届五次主席团例会在我院拉开了帷幕。中山大学研究生会、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等十七个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我院党委副书记罗海鸥教授为会议致词,他提出,“联合精神”与大学精神是一致的,其中“联合精神”表现为爱国精神、联为一体的合作精神、“兼容并包”精神、刚毅执着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并对省学联各副主席团单位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最后,罗书记还对我院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与各高校学生会联合起来,弘扬学院传统精神,加大力度搞好学生工作,争取在新的高度上,踏上另一个新的台阶。

    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余健华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学生会概况,就我院学生会文体活动、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向各主席团单位展示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特色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会议由省学联执行主席李凯主持,省学联各副主席团单位展开了议题讨论,议题内容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做哪些应对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做哪些应对工作,关于省学联内部机构换届登记申请(换届选举办法、候选人情况、会议议程),如何配合开展省内各高职及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会工作等四大类。

         省学联各副主席团单位纵说纷坛,结合各校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建议,达到了交流和互动。其中,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做哪些应对工作”,有些高校开设了心理系、心理协会等,在班上设立“心理委员”的职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对心理工作的服务点,通过“女生节”、“宿舍文化节”、“心理健康活动月”、“民意调查”等活动,大力倡导心理健康,主动发现问题,营造一个“从身边到校园的和谐感和幸福感”,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做哪些应对工作”,提出应该加强同学的价值引导,从小事做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八荣八耻’学习周”,组织同学宣传和讨论,加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文化的渗透,增强同学的荣辱观,做到“社会主义荣辱观进校园、进宿舍、进社团”,注重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团结友爱意识、节约意识、爱国意识等的培养。

       而在“关于省学联内部机构换届登记申请”和“如何配合开展省内各高职及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会工作”的讨论上,也提出了及其有力的意见,通过对自身工作的反思和改进,将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不断完善和进步,在互相沟通和互相理解的基础上做进一步的努力。

        此次省学联主席团会议上,学联的各副主席团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系统性地对四项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交流意见,畅所欲言,感触良多。现场气氛始终热烈而又轻松和谐,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交流与互动。最后,省学联执行主席林子尧意味深长、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提出:“走出宿舍、回归自由”,会议气氛达到高潮。此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会结束后,省学联主席团将跟进议题落实工作,并向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和有关人员通报有关议题的讨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