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闭幕式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83 更新时间:2008/6/21 14:16:01

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闭幕式隆重举行











2008620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创业讲坛暨闭幕式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广东大学生创业导师、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李开复博士、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韶、副校长张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大学生代表共600人参加了活动。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得本届科技学术节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第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及各单项比赛一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闭幕式结束后,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为李开复博士颁发了广东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开复博士现场与大学生们一起分享自己“成长中的十大领悟”,掌声数次为他响起。李开复现场赠送给有心做学问的大学生们一句箴言“思考比传道更重要,观点比解惑更重要”。短短一个小时的演讲,李开复多次幽默地把学子们逗乐,其中的感悟也耐人寻味,最后他说,创新本身不重要,有用的创新才重要,年轻人都有很好的灵感去创新,但能否有用于社会是我们应该不断思考的问题。

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是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学术盛会,活动以“科学发展、锐意创新”为主题,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重点,开展了创业创新、科技讲坛、技能竞赛、实战演练、知识普及5大类10项活动,为大学生施展才华、展示自我搭建平台,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我们欣喜地看到,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加强。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全省高校共举办了48场院士论坛、148场高新企业家论坛、191场科技精英论坛。院士、高新企业家、科技精英、创业导师走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大学生能更好的了解、接触最新科技前沿,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据统计,约有13万名大学生直接在科技论坛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见识。

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在广东高校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学术氛围,有效引导了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提升科技素质,在大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热潮,为服务省委、省政府的“双转移”政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