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省学联首试民主推荐选举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506 更新时间:2008/6/20 16:40:34

省学联首试民主推荐选举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08-09年度驻会干部民主推荐选举暨省学联九届九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举行







 

2008615下午,广东省学生联合会08-09年度驻会干部民主推荐选举暨省学联九届九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团省委机关办公室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兼省学联秘书长刘珲、省学联副秘书长黄赤如、省学联秘书处指导老师、省学联执行主席及省内3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对08-09年度省学联驻会干部进行了民主推荐选举,选举采取候选人上台限时演讲及提问的形式进行。会议上,33名省学联助理主席候选人分别上台演讲,同时差额选举10名助理主席候选人;共有10名执行主席候选人上台演讲,差额选举将产生5-6名执行主席候选人。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演讲和机智的应答,令会议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差额选举出的入围候选人名单将供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考察。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刘珲最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参与竞选演讲的候选人的表现,并深入分析了省学联发展的瓶径和约束点,站在全省学联的高度为全省学生组织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寄语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把火红的青春奉献给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壮丽事业。

据悉,今年省学联在人选的资格方面、推荐途径方面、选拔的方法方面这三个方面对省学联驻会干部的选拨做了创新。本次民主推荐选举产生省学联干部的方式是省学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组织的民主建设所做的一些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