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学联2006年第一次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在暨南大学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5818 更新时间:2006/3/21 16:00:54

 

317下午3点,广东省学联2006年第一次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在暨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省学联主办,暨南大学承办,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4所院校的研究生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学联执行主席林子尧、李凯主持,主要围绕两会期间,广大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情况,春节以来各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以及研究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暨南大学研究生团委书记幸江涛老师与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对省学联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在暨南大学的顺利召开表示高兴,对各个兄弟院校研究生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老师又提出了充分发挥省学联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各兄弟院校研究生组织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的建议。最后,在暨南大学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老师对各高校的研究生干部发出了盛情邀请,欢迎大家到时候参加暨大的一系列校庆活动。

老师致词之后,原暨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新宇又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本学期以来暨南大学研究生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尤其是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并对本校提前进行的研究生组织换届事宜向省学联作了说明。

接下来,在执行主席李凯的主持下,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围绕当下广大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近来华南农业大学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从研究生所面临的学业、就业、婚姻爱情等多方面的压力出发,分析了目前广大研究生存在一系列心理问题的原因,并相应提出了各自的解决办法。与会研究生干部一致认为,今后应充分发挥各个研究生组织在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心理辅导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各高校研究生组织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利用不同学校的专业优势和特色,通过形式多样的学术、文体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研究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及时发现和解决研究生中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会议还对暨南大学提出的研究生社团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

最后,在与会代表的倡议下,决定对会议的宣传横幅进行了回收与再利用,并进行了横幅交接仪式,将横幅转交下一次承办校广州大学,积极相应了中央提出的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为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