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一行赴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青春情暖”寒假留校大学生慰问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727 更新时间:2023/1/11 9:51:01

1月9日,临近年末,广州下起了小雨,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冉波同志一行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附属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强和校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据悉,今年寒假广州中医药大学有2300余人留校。

在学校三元里校区科技创新中心,团省委一行探望了正在进行科研的学生和教师,当问到他们为何留在这里过年时,“实验不能停下来呀!”实验室里的同学回答说,“我们这个项目的实验对连续性的要求很高,如果春节停下来,那就得前功尽弃从头再来了。”冉波同志对他们积极投身医学实验研究的奋斗精神表示肯定,勉励学子们坚持在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做出成果,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礼包。收到礼包的同学们高兴地说道:“本来还想腾点时间去买点东西过年的,现在有这个大礼包太好啦!”

团省委一行还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家庭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没什么问题,留在学校有的是为了考研,有的是为了找工作。冉波同志问来自新疆的祖丽胡玛尔同学:“你毕业后要回去还是留在这里工作呢?”“回去!”祖丽胡玛尔同学坚定地说,“留在学校主要是想争取多点时间搞好学业,毕业了就回家乡的医院工作。”

在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团省委一行参观了院史馆,与全国青年文明号、医院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举行了座谈,冉波同志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青年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大医精神”,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医疗水平,为维护人民健康和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再建新功。最后,冉波同志代表团省委向医务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对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青春情暖”活动是广东共青团岁末年初开展的青年民生实事品牌项目,已持续12年。项目通过走访慰问、春运志愿服务等各种形式,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为在粤过年大学生、特殊困难青少年、外来务工青年等青少年群体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自2011年举办以来,每年筹集慰问资金和物资约1000万元,开展关爱活动超过4000场次。

118531673349006_.pic_h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