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学校联系日”第145站:走进湛江、茂名地区高校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252 更新时间:2022/9/26 0:08:11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9月20日至22日,团省委副书记王浩同志率调研组一行分别赴湛江、茂名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湛江和茂名地区团市委负责同志、高校团委书记以及部分高校党政领导参加了调研。

在湛江,调研组到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调研,在“青年之家”与正在开展集体备课的“启航”讲师团师生们交流。在茂名,调研组走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聆听学生团员讲解广石油的“西迁精神”,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精神状态。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召开了湛江、茂名地区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各高校团委书记围绕“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各高校团委书记从校级团委在学校思想工作总体格局中的具体任务和分工、团的工作和建设在学校党建工作考核中的具体设置、如何建立学生党员在基层一线为党做青年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机制、如何重塑疫情常态化之下的高校共青团工作、如何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调研组一致认为,接下来,各高校团委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主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大局贡献度的提高上;要切实增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实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网上网下舆论阵地,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