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倡议书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3085 更新时间:2022/7/27 10:27:21

点击下载全文

广大企业家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2022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稳就业”“保就业”任务十分重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企业一向以来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支持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在此发出倡议:

凝聚思想共识,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心怀“国之大者”,将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头,积极参与“促就业”工作,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就业。尤其是对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的困难毕业生,提供必要的就业指导和帮扶,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以及广东省委“促就业”的系列部署落到实处。

深挖企业潜力,大力拓展就业岗位。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危机中觅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充分挖掘自身发展潜力,更大力度地开发就业岗位,及时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破除“唯名校”“唯学历”的用人导向,合理设置岗位招聘条件,同等条件下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定倾斜,营造“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强化校企合作多维激发就业活力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主动通过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度参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提高课程设置与就业岗位对接的针对性、有效性,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提供公益辅助培训,推动青年学子培养与企业人才招聘有机联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