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高校工作专委会赴珠海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426 更新时间:2021/11/17 8:55:37

11月16日,团省委高校工作专委会主任孟勋率队赴珠海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团珠海市委、珠海地区有关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高校工作专委会赴杨匏安陈列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学习中国最早系统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先驱杨匏安的红色故事和清风事迹。随后,调研组深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团学文创中心)、龙狮社团等学生社团,调研了解学生社团运营管理情况;深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团属阵地励耘街,调研了解高校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大学生的阵地建设情况。

3-min.jpg

2-min.jpg

在北师大珠海校园,团省委高校工作专委会召开高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珠海科技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等7所珠海地区高校团委负责人依次就学校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举措进行热烈讨论。

1.jpg

调研组一致认为,珠海高校办学类型多样,工作基础和保障各不相同,团的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新形势下,团省委高校工作专委会要紧紧抓住深化改革的契机,加强对合作办学、转制高校、民办高校等的共青团工作专项深度研究,进一步加强对不同类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指导,提升团建政策的精准指引,驰而不息推动改革。

4-mi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