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学校部召开高校新任团委书记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182 更新时间:2021/8/5 10:43:02

为进一步完善团干部协管制度,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7月28日下午,广东高校新任团委书记座谈会在团省委机关举行,团省委学校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五所省属高校新任团委书记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新任团委书记逐一介绍本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对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团省委学校部反馈各高校上半年工作阶段性评估情况。期间,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共青团如何打造坚强有力的团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一是高校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深入推动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青马工程”校-院两级体系建设、“青年大学习”行动等。当前,抓好“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主题团课是共青团组织加强团员教育的应有之义,要持续积极推动。二是要从严从实、夯实基层基础,齐头并进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回头看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要规范开展校-院两级团代会、学代会,以良好的组织肌体迎接明年建团100周年和省第十二次学代会。三是要抓好机制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共青团“三力一度”。要紧紧依靠党委,积极推动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要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意识,落实制度要求,要推动建立学校二级学院团组织向校团委年度述职的制度,进一步强化团干部协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