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东学联专题学习会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7276 更新时间:2021/7/16 20:16:24

7月14日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东学联专题学习会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全省学联主席团团体代表、有关学校秘书长,各地市学联驻会主席与秘书长,部分高校学生会骨干等3400余人参会。

image.png


会议伊始,广东省“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弘扬建党精神 续写复兴新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专题党课。来自暨南大学研究生会、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学生会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的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

image.png


紧接着,省学联执行主席张春光和潘麒羽同学分别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再次强调各级学联学生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会,努力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会议一致认为,各地市学联和省学联主席团团体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学习活动;要聚焦同学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推动“我为同学做件事”工作;要加强高校学生会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校级学生会组织对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指导责任;要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深入推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夯实“知行工程”“聚力工程”与“强基工程”。

“请党放心”是时代呼声,“强国有我”是我们应作出的回应,广东学联学生会组织一定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南粤学子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