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学校联系日”第136站:广东省职业教育城(清远)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219 更新时间:2021/5/10 17:56:02

为深入了解高职院校共青团工作现状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5月8日,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率学校部一行赴清远的广东省职教城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调研高职院校共青团工作情况。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省职教城建管办主任徐金伙、团清远市委书记刘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克生、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韦秀华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调研,并参加了学生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下午,调研组深入广东省职教城,了解省职教城的建设情况及进驻院校情况,并到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四史研习基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思诚书院参观调研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引领阵地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省职教城9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围绕高职院校团学工作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会上,9所高职院校团委负责人从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建设、大学生成长发展、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组对省职教城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充分肯定清远共青团和省职教城各高校共青团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把握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二是要把握共青团组织的群众属性,驰而不息地抓好组织建设;三是要加强对教育规律的研究,适应职业教育大发展趋势,抓好高校团学工作机制建设,有效回应高职青年学生成长需求,并有针对性地高职共青团进行分类管理,努力实现高职院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据悉,省职教城进驻院校共分三期项目建设。目前,省职教城共有9所高校,其中包括一期已建成的4所院校、二期在建的5所省属院校,未来三期工程拟进驻的10所以上的院校。


WechatIMG18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