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高校共青团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第5站:广州中医药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6494 更新时间:2021/4/25 9:14:11

4月21日下午,世界读书日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远志厅,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领师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穿插朗诵和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在学校掀起一场读书学史的新风潮。

参与分享的师生代表有“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东共青团“灯塔工程”青年导师、援鄂医疗队员陈二辉护士长;品学兼优、孜孜以求的全国青马班学员张璐;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临床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近10年,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代表刘艺燊、陈珏霏;潜心钻研、成果丰硕、享受探索过程的“科研发烧友”陶屈源;带领团支部全体同学勤学笃行、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省十佳”团支部书记王嘉敏以及在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担任解说队副队长的中医药文化传播使者杜婷婷。

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从印象最深的章节谈起,关照自己的成长故事,讲述读书心得,引发深深共鸣,掌声、笑声不断响起。

张建华书记从总书记的一首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谈起,详细介绍了焦裕禄的光辉事迹和焦裕禄精神的内在涵义,结合个人经历与人生感悟娓娓道来。她告诫同学们,“只有扎根人民,才能万古长青”,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读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读书会结束时,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灯塔学习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全校团员青年读书学史的热潮才刚刚拉开帷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清华大学时指出的那样:“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