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第一次在广东过年很暖心!”广东共青团开展“青春情暖”寒假留校大学生慰问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864 更新时间:2021/2/3 15:31:35

2月3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让留校大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青春情暖”之“团暖冬日”寒假留校大学生慰问活动在暨南大学顺利开展。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武一婷一行通过座谈交流、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亲切慰问留校大学生,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虽然我的家远在千里,但是老师的陪伴和关爱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温暖!”来自西藏林芝的扎西多加同学说。“留校期间我打算充实一下自己。”中国香港籍学生梁慧婷虽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但对假期规划充满期待,她希望能够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给予青年的发展机遇。来自刚果(布)的留学生代表扎克则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控制,感觉中国很厉害!”

座谈会上,家乡地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外国留学生等留校学生代表和粤港联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在粤学习生活体会和寒假规划。暨南大学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在寒假期间以多项举措、多方关怀为留校学生传递爱、送温暖的经验做法。“你们每个人都了不起!”池志雄同志详细询问了解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假期安排并为留校学生点赞。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将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将党委政府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为各类青年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向留校大学生代表赠送新春礼包。武一婷带领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一行实地走访留校学生宿舍,亲切慰问留校学生代表,向他们传递组织的温暖关怀。

2020年12月,团省委、省工商联、省青联、省学联等单位共同启动实施“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首期寒假实习行动采取“先摸清需求、后开发配岗”模式,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等省内外20所高校754名港澳台生报名参加,整合了中国企业500强、广东企业500强、“独角兽”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等300余家机构893个优质岗位,涉及金融、科技、医药、电商、传媒等多个领域。今年寒假,部分港澳台生因疫情关系留校过年,组织在粤实习实践,为港澳台生留粤过年提供了新的选择,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