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地市高校团学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849 更新时间:2020/9/10 9:58: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明确各地市团委对地市学联、直属管理高校的指导管理责任,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9月9日,团省委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地市高校团学工作专题会议。
       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省学联执行主席、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分管学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同志参加会议。
       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解读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相关政策文件。
       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联学生会为什么要改革”、“学联学生会改革目标和定位”以及“学联学生会的改革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部署”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在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进程中要明确两个“核心责任”,高位推动、统筹推进,聚焦主业、靠前指导,落实责任、稳步推进,并和地级以上市团委分管学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就地市高校团学改革工作等问题进行连线交流。
       最后由省学联执行主席就高校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请示审核工作进行培训。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将在落实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中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加强对改革宗旨和工作方法的学习掌握,负起责任、切实担当,狠抓地市直属管理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实,确保改革不走样、不虚化、不空转,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作风、扎实的成效,回应党的嘱托和同学们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