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共同召开学校共青团工作协调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832 更新时间:2020/8/21 17:08: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学习领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8月20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与学校部、少年部、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就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进行逐项沟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省教育厅思宣处、基财处、基信处、安保处、师资处、组织处、督导室、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等部门同志约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了认真研究。双方一致认为,扎实推动《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关键举措。

经研究,双方就系列事项达成一致意见:要将学校共青团工作核心指标列入教育督导考核指标体系;要全力推动我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对学生社团管理工作,要在高校党委领导下,推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发挥牵头负责作用,团委、组织、宣传、保卫、人事、教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要共同实施高校“青马工程”;要全面加强团教协作,双方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学校共青团工作协调会。

双方就学校共青团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形成了共同推动团学改革的共识,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效和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