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明确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视频答辩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4527 更新时间:2020/7/9 14:57:33

点击下载全文

各有关高校团委:

根据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工安排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届大赛终审决赛的答辩评审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为全面做好各入围终审决赛项目的参赛准备工作,现就视频答辩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视频答辩的设备准备工作

每个参赛团队最多可设置4个答辩场所,由参赛学生根据自身实际自行选择参加视频答辩的地点。每个答辩场所的基本要求按照《关于举办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的通知》执行,并应配备摄像、投影及显示、视频及PPT播放、采音、网络等设备。其中,每个答辩场所应设置2台摄像设备,1台摄像设备应正向拍摄参赛学生;另1台摄像设备应设置在参赛学生后方,须能拍摄到正向拍摄的摄像设备及其后方室内所有景象。正式答辩前的候场时段内,组委会将会对各个答辩场所的摄像环境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且不能在正式答辩时间前调整到位的,取消答辩资格。其他设备由各团队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配备,应满足的基本技术要求详见附件1。

二、视频答辩的基本操作流程

为规范视频答辩的秩序,各参赛团队均须按照以下规定的流程进行答辩,并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1.进入系统。具体操作详见《视频答辩系统操作指南》(通过团省委学校部网站自行下载)。

2.身份验证。每名参赛学生在进入答辩系统后,须手持身份证、学生证,逐一在摄像设备前报到,由大赛工作人员进行身份验证。

3.环境检查。身份验证后,参赛学生可以进一步测试播放视频、PPT等,以及与大赛志愿者进行音视频通联测试。大赛志愿者通过视频信号,检查答辩场所室内环境。除通过身份验证的参赛学生外,答辩场所内不得有其他任何人员。

4.开始答辩。评委进入答辩会议室后,即开始答辩,同时开始计时。答辩期间,如出现网络卡顿、掉线等情况,组委会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高校联络员,由联络员负责通知参赛学生和技术人员解决。非组委会原因导致的卡顿、掉线等情况,不予补时或重新安排答辩。如在开始答辩后的20分钟内不能恢复,将按时结束答辩,由评委参考纸质材料和已开展的部分答辩情况进行评审。

三、有关要求

(一)各参赛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领队职责,对本校参赛团队履行好管理、服务、教育等职责,须严格落实参赛师生的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参赛师生人身和健康安全。各参赛高校要制定参赛纪律并开展相关教育,杜绝任何参赛期间的线上线下不良言行,确保大赛全程安全有序。

(二)本届大赛首次采取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各参赛高校团委要主动关心本校参赛团队,积极协调落实各项保障工作,指导参赛师生全面做好各项参赛准备,确保顺利参赛。

(三)各参赛团队需严格按照7月17日下午抽签确定的答辩顺序及时刻表,在正式答辩前20分钟进入候场视频会议室并做好上线答辩准备。如在规定的答辩开始时间前未能上线的,视为放弃参赛资格,不再另行安排补答辩。


附件:1.视频答辩软硬件环境技术标准(参考)

          2.视频答辩准备工作安排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

                                                                                      团省委办公室(代章)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