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灯塔简讯第59期:华南理工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6772 更新时间:2019/11/5 19:05:3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丰富育人内容,大力建设育人品牌,华南理工大学于11月2日-4日连续三晚在大学城校区学术大讲堂开展“承百年文脉 传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推出大型原创多媒体全景式话剧《红色甲工 血色浪漫》分校区专场演出,获得广泛赞誉和好评。

该话剧以甲工校友、革命先辈周文雍为创作原型,通过话剧、舞蹈、歌唱等多重艺术表演形式以及多媒体全景式的现代科技手法,将百年前周文雍与陈铁军同志的特殊婚礼“浪漫”呈现。每场演出前,邀请学校领导讲授校史校情教育主题微团课,让观众更好地理解故事发生时的历史背景及华工人血脉中流淌的红色基因;话剧结尾处的宣誓环节,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箴言,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青春激情与家国情怀。

活动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彰显岭南气质,汇聚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旨在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他们寻找成长路上的灯塔。


微信图片_201911051908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