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2019年广东高校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889 更新时间:2019/11/4 14:41:10

11月1日-3日,2019年广东高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举办,共有来自粤东西北片区的224位高校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粤西片区培训班,学校部同志、省学联执行主席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职能定位与能力提升”“中国梦与新时代大学生骨干的使命担当”“奋斗的青春,不变的初心”为题授课,强调学生干部肩负的使命担当,劝勉学员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于砥砺奋斗。同时组织了部分学员代表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提出学生组织建设的相关建议。

在粤东片区培训班,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作“新时代高校学生组织改革讨论”的主题授课,与学员们探讨加强学生组织建设的意义所在,进一步明确学生组织的主责主业。省学联执行主席和学生干部代表以“新时代新青年新起点新征程”“青年学生工作的所行所思所议”为题向学员们分享学生工作经历中的所思所想。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在主题授课、工作案例及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环节中就学生组织改革、学生工作开展、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学习探讨,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的前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191104143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