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第五届“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295 更新时间:2019/8/26 17:07:55

  8月18日至24日,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民政事务局主办,广东省学生联合会、香港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团惠州市委、团东莞市委协办,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参与的第五届“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活动在惠州、东莞两地圆满举行。本届合作营活动吸引了来自粤港两地高校近100名青年大学生参加。活动期间,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陆海看望了参加活动的粤港学生,并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惠州站营员走进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完成了义教义诊、绿植换图书“囤粮计划”、“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并走访参观了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大亚湾自来水水厂等。东莞站营员则走进医院、社区、康复中心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松湖智谷产业园、中国散裂中子源等创新创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活动中,两地营员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不但提升了自身能力,收获了真挚友谊,还对广东省的改革开放成果与建设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自2015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已成功举办至第五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000名。活动为粤港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的平台,有效增进了粤港两地青年情谊,加深了两地大学生对国情省情的认识,鼓励他们进一步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来。

微信图片_20190826171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