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105 更新时间:2019/5/29 15:24:01

  52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为顾问单位的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此次生化技能大赛赛制对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以“创新不止步,青春立潮头”为主题,在决赛中加入ppt展示、海报展示等环节,旨在考验选手的表达能力与临场发挥的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的项目设计紧扣“粤港澳生命健康产业”,不仅将生化实验结合健康生活主题,还尝试对健康有机的日化用品进行探索,如研究百香果果皮唇膏和面膜、运用甜菜红色素制作的可食用天然唇釉等。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全省52所高校的40支本科组、20支高职高专组参赛队伍同台角逐,运用实验设计和创新思维,展现实验动手能力,来自澳门科技大学的代表队首次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才华。同时,大赛设仲裁委员会,由执委会和评审专家组构成,对比赛全程进行监督。生化大赛的举办,成功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生物化学等相关生命科学知识,提高青年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