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2019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081 更新时间:2019/3/25 17:55: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部署,落实“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2019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于3月21日至22日在广东省团校顺利举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出席。各地市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高校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学校部部长,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团中央基层建设部、省教育厅安保处以及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分别就团学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命脉工程”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培训期间,还进行了广东高校共青团2019年全年工作部署,召开了广东高校共青团每月例会第一次会议和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工作部署会。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指出,落实“全团抓学校”重点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防范化解青年意识形态重大风险,深刻认识当代青年学生的基本特质和青年学生意识形态风险的独特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主要风险点;二是要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用伟大理论引领青少年,以伟大成就激励青少年,筑牢网上思想引领主阵地;三是要重点抓好基层,扎实推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命脉工程”,以规范团费收缴为杠杆点全面严肃团员政治意识,精耕细作做好2019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四是要真心实意抓好服务学生工作,切实做好实习就业、心理辅导、学业帮助、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池志雄强调,落实“全团抓学校”必须理顺工作机制,目光要聚焦学校,资源要更多向学校投放,各级团组织要当好“传感器”,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就2019年全省高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并对各高校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