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灯塔简讯第42期:广东金融学院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4391 更新时间:2018/8/21 10:41:48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响应“灯塔工程”号召,广东金融学院团委组织成立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需求和金融素养调研组并在暑期开展了以“农村金融教育发展”为主题的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喊出了“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青春口号。

这支青春活力的调研实践活动组在广东、广西、海南三个省份的18个具有方代表性的县、市,近200个村庄进行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的金融需求和金融素养,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共完成6000多份调查问卷,为精准扶贫目标提供大量第一手资料。鼓励当地群众充分利用好国家的金融惠民政策,并将防控金融风险和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传播给大家。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队员们勘察实践地的新面貌与新成就,感受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的巨大变化,深深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任务的繁重与艰巨。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但能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付诸实际,还深刻认识到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

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