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事项安排》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 点击数:4738 更新时间:2018/6/5 20:16:45

(点击下载原文)



各省级团委学校部,中国电信集团各省级公司、股份公司并转各省级分公司,各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在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电信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将于今年暑期继续开展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至9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

承办:各省级团委学校部、中国电信各省级公司

协办: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三人行传媒集团

四、活动内容

面向全国高校,侧重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员单位,选拔出100支“互联网+教育”宣传志愿团队,分别前往全国28个省108个地点开展“互联网+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实践地中小学师生及其他领域实践地对电信教育云、云录播、录课云、班班通、无线校园、泛在教学终端等产品的了解和认知。在不同领域开展深化四个融合主题调研活动,例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调研、社会基层服务管理部门信息化调研、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调研等。传播“互联网+教育”知识和理念,普及网络信息化建设的新技术、新成果。

五、项目组织和执行

1. 校级团队申报(6月15日至7月5日)。高校在校学生均可组建团队,申报团队一般不少于10人(含指导老师1名),原则上每所高校限报1支团队,由校团委负责审核、推荐。申报团队需在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方网站sxx.youth.cn的“需求对接平台”上进行登记注册,未登记注册的不予认定。7月5日前,高校团委将推荐团队相关申报材料报至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工作邮箱neutuanwei@126.com。工作联盟将后续跟进团队 遴选、组建、告知等工作。

2. 活动组织实施(7月11日至8月底)。各团队按照分配的时间地点、项目方案和主办单位的相关要求实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县级电信公司与县级团委沟通协调工作,共同负责实践团队的工作安排。

3. 总结阶段(9月1日至9月25日)。各团队活动的实施情况和传播效果、“互联网+教育”进乡村调研报告完成情况,将作为高校团委参与本年度整体活动的评价指标之一。

上述参与环节的有关具体事宜和相关表格(见附件1、2), 请查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方网站sxx.youth.cn。

六、相关费用

在团队完成各项调研任务后,经评定将给予5000元以内的经费支持。

七、有关要求

请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将本通知及时转发给本地高校团委,在校内进行必要的宣传动员;中国电信各省级分公司要将通知内容及时传达到市、县级分公司。

请各高校团委、中国电信各级分公司加强活动的宣传和传播,及时了解和掌握活动各个阶段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生动案例(文字、照片、视频),及时将有关信息报送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

 

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

联系人:刘锃一

联系方式:(024)83688321

电子邮箱:neutuanwei@126.com(报名邮箱)

三人行公司

联系人:任燕龙

联系方式:18910967105

电子邮箱:renyanlong@topsrx.com

 

附件:

1. 团队立项申报表

2. 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高校名单


团中央学校部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