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活动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灯塔工程·广工计划”南粤青年说之西部计划宣讲会

文章所在栏目:活动新闻 点击数:8839 更新时间:2018/4/16 17:09:50

4月12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喀什专项宣讲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园教六306举行,新疆喀什团地委办公室主任、喀什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办主任、广东省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办、三位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代表、校青志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由《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喀什专项宣传片》拉开帷幕,介绍新疆喀什靓丽的风光风貌,地域人情以及西部计划的整体情况,为广工学子拨开新疆喀什的神秘面纱。紧接着,能歌善舞的新疆姑娘和小伙子,现场载歌载舞,给大家带来了特色民族表演《掀起你的盖头来》。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展现新疆人民热情奔放,多才多艺的一面。


     随后,服务于喀什地区、喀交会及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房宝康以“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从四个方面给在场广工学子介绍大美新疆及他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生活。服务于吐鲁番市团委的朱敏以“青春·成长·守望”为主题介绍新疆吐鲁番的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文艺表演,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以及自身的成长收获。荣获于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成功考取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研究生服务于喀什地区伽师县团委的杨晓华,从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生活条件、工作环境、自然景色、心路历程等方面讲述了她在新疆喀什的志愿服务经历,三位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青春故事和个人感悟,畅谈了志愿服务的体会和收获。

   最后,广东省西部(山区)项目办刘淑贤解读了西部(山区)计划的实施情况,介绍了服务新疆的工作内容、报名事项、招募流程、后勤保障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并真诚地邀请我校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山区)计划。在场的广工学子积极提出心中对西部(山区)计划的问题,志愿者也详细的从自身出发解答广工学子的问题。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它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委于2003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基层就业计划。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其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更多详情可查看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