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活动新闻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灯塔工程”启动仪式暨广油青年学习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文章所在栏目:活动新闻 点击数:5393 更新时间:2018/4/13 9:56:40

4月10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灯塔工程”启动仪式暨广油青年学习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在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团茂名市委书记何龙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茂名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常委、市质计所质量负责人王世琴,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茂名市各大专院校团委书记出席会议。广油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青年教职工、学生骨干和青年学生代表13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413104009.jpg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即将出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贯彻“灯塔工程”实施细则》。《细则》涉及“不断强化育人对象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16项工作任务,44项实施内容,64项建设措施,责任部门共涉及9个相关职能部门。《细则》的印发将推动学校共青团系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大思政”体系构建。


微信图片_20180413104016.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华就实施好广油“灯塔工程”向广油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就是学校“大思政”的生力军,明确“灯塔功能”,做推进学校“大思政”工作的战略配合部队;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握“灯塔方向”,做推进学校“大思政”工作的勤务兵部队;抓好团学骨干队伍建设,增强“灯塔光源”,做推进学校“大思政”工作的催化兵部队;深入抓好团学组织建设,筑牢“灯塔基础”,做推进学校“大思政”工作的保障部队。

 

微信图片_20180413104022.jpg


随后,李华、何龙江、王世琴等领导嘉宾共同点亮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的“灯塔”,正式启动广油“灯塔工程”。

 

微信图片_20180413104031.jpg


启动仪式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召开首场“南粤青年说”——“广油青年说”活动。该校团委书记杨联斌向茂名市兄弟院校团委书记介绍启动“灯塔工程”的做法。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灯塔”燃亮后,茂名地区“一本五专”的“高校灯塔群”将陆续燃亮。

 

微信图片_20180413104036.jpg


“南粤青年说”活动定位于南粤青年大学生的线上发声平台,采取“活动+南粤青年说”的形式,线上延伸和拓展开展“南粤青年说”活动。“广油青年说”是在“南粤青年说”品牌引领下开设的广油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表达思想受教育情况,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