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部门简介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会徽简介

文章所在栏目:部门简介 点击数:8640 更新时间:2017/7/7 16:26:50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会徽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会徽以一本承载着“廣東學聯”历史底蕴的书籍为中心,周围由广东学联中文和英文名称环绕而成。以红白为配色的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会徽要素鲜明、内涵丰富、美观大方,体现了鲜明的象征性、艺术性、历史感和时代感。红色五星元素,寓意着广东学联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全心全意为广东学子服务。大星周围环绕着的小星,寓意着广东学联是全省高等学校学生会、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研究生会和中等学校学生会的联合组织,带领着全省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书本上撰写具有中华文化气息的“廣東學聯”繁体字,既表明广东学联是学生群众自治组织,同时也体现了广东学联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感。呈翻开状的书本,寓意着广东学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与广东学生一同书写历史新篇章。“1918”表明广东学联成立的年份,凝聚着学联人百年来的信仰抱负与责任担当。会徽整体简洁而深刻、严肃而活泼,展现了广东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