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福彩爱心”大学生志愿者春节前夕送温暖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783 更新时间:2006/2/10 10:20:28

 

广东“福彩爱心”大学生志愿者

春节前夕送温暖

 

1月21日上午,广东“福彩爱心”大学生志愿者在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省学联的组织下,来到番禺颐养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在那里的老人和孤儿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他们共迎新春佳节,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活动的50多志愿者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志愿者们为老人家送上营养品和新年礼物,为孤儿们送来了书包、图书、练习本等学习用品。志愿者还表演了唱歌、舞蹈等文艺节目,并与老人们一齐开展了各种游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乐意融融。此外,志愿者们在颐养院帮忙打扫卫生,还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让他们一起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有意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小刘感触地说:“我是一名有幸受到广东福彩资助的困难大学生,深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参志愿服务,以己之行,回报社会,为推动形成和谐的社会风气贡献自己力量。”“我们得到了广东福彩中心的资助,获得了社会的关爱,所以我们也要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世界的真、善、美”,老家在河源的学生小陈认真地说。

另据报道,21日上午,团省委、省学联、省福彩中心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广东困难大学生迎新春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白涛、省福彩发行中心主任刘平波等领导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50多位“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帮扶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受助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同学们在发言中对主办单位的帮助和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了感谢,讲述了半年来学习生活的情况和感受,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健康成长成才,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团省委白涛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按照“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要求,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加强道德修养,弘扬奉献精神。

 

(通讯员:潘剑勇、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