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日报:“信息直通车”促青年农民增收 产中当“保姆” 产后当“红娘”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574 更新时间:2006/6/26 18:05:38

       本报讯 (记者/胡键 通讯员/王茜)一个多月来,刚装上电脑的梅州市西山村的村团支部总是十分热闹,村团支部书记陈宏兴刚把关于肉猪哮喘的防治办法大声地读完,旁边一个青年又迫不及待地要往电脑上输入新问题……

       当下,广东各地的农村团组织正在掀起一场建设“信息直通车”行动信息站、使用“信息直通车”行动信息站的热潮。“信息直通车”行动信息站是团广东省委联合省科技厅等部门在全省农村设立的服务端口。

       据悉,今后“信息直通车”行动信息站网络要把建立健全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体系作为调整农业结构、促进青年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重点搞好三阶段服务,即产前当向导,及时向青年介绍产业发展信息,引导青年以市场需求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产中当“保姆”,深入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和“送科技”下乡“教、帮、带”活动;产后当“红娘”,着重搞好产后销售服务,让农民分享流通环节利润。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