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领导关怀 >> 正文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在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暨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领导关怀 点击数:10160 更新时间:2009/7/6 9:57:41

在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暨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仪式上的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胡泽君

(2009年7月4日)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同时启用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很有意义。我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南粤会亲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爱心家庭,以及大力支持希望工程公益活动的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青少年尤其是贫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也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扶贫助困,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希望工程自1992年在我省实施以来,共筹集捐款4.42亿元,资助了13万名家庭贫困学童继续学业,援建了820所希望小学,为我省贫困落后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少年儿童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同志在六一儿童节专门致信全省少先队员,对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你们牢记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长大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希望你们培养文明修身、乐于助人的品格,努力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希望你们弘扬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成为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和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一代!希望同学们牢记省委领导的殷切期望,勇敢面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挫折,做一个坚强、自信的好孩子、好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长大以后为广东、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作贡献!

同志们,扶贫济困、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高兴地看到,许多像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这样的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许许多多的热心人士,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困难青少年,给他们关怀和温暖!我们衷心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着力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积极推动希望工程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为青少年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构建和谐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