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第二期学员赴深圳考察学习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2795 更新时间:2008/8/12 15:09:25

向小平同志致敬   为北京奥运加油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第二期学员赴深圳考察学习

87日,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二期全体学员,与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刘爱平、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等领导共赴深圳,瞻仰了位于莲花山的邓小平铜像并敬献花篮,表达对这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缅怀之情,最后还以响亮的口号和奥运五环造型为即将开幕的2008年北京奥运加油,为改革开放下正在腾飞的中国祝福,学员们纷纷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二期学员为奥运加油”的横幅上签名,并写下希望奥运成功的美好心愿,“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响彻山顶。本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协办的。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为帮助全国大学生骨干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和认识,加深对我国国情及形势政策的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中央、全国学联决定把今年的实践锻炼放在广东进行,重点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深圳,是在邓小平同志的关怀下发展壮大起来的,深圳的历史巨变,记载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功绩。作为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沐浴30年改革开放的春风,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风景秀丽、投资环境优良、经济发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向世人展示着新世纪的活力和希望。1997年邓小平同志逝世后,应深圳市民要求,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竖立起这尊铜像,表达深圳人民对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建立经济特区的倡导者的缅怀之情。

今天,在参观完深圳市博物馆、图书馆、少年宫,领略深圳特区国际化大都市魅力后,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二期全体学员与随行领导一起,沿着山中小路登上海拔532的深圳著名景点莲花山顶,在邓小平铜像前隆重集会。学员代表向邓小平铜像献花篮,“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大家用深深的鞠躬表达了对伟人的敬意与怀念。“胆子要大一点,步子要再快一点。” 这不仅是小平同志对深圳,对一个发展中国家迅速发展经济道路的探索,也是对改革开放继承者——新一代青年的期望。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顾磊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瞻仰活动,加深了对小平同志的崇敬之情,提高了对改革开放事业和进一步解放思想的认识和体会。

学员们向邓小平铜像鞠躬

 

登高而怀人,想起的是春天的故事;登高而望远,看见的是秋天的收获。瞻仰仪式结束后,学员们挥舞起九面团旗,以奥运五环造型为即将开幕的2008年奥运会高呼加油,为改革开放下正在腾飞的中国祝福。学员们纷纷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二期学员为奥运加油”的横幅上签名,并写下对奥运会的美好祝愿,希望北京奥运会能成功举办,希望中国健儿能为国争光。“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在活动最后,学员们用青春激昂的呐喊表达对北京奥运的强烈支持和对国家富强的坚定信心。

 学员们为北京奥运高呼加油

 

 

据悉,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07年初,团中央部署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专门组建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对外交流、课题研究等手段,加深大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2007年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办以来,已经有400多名大学生骨干直接参与了这一培养项目,同时示范带动各省、各高校培养了近10万名学生骨干。第二期开班式于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本期学员由来自全国198所重点高校的210名学生会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理论学习积极分子以及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大学生骨干组成。

为了让学员深入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帮助全国大学生骨干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和认识,本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承办,于8417日期间,通过组织全体学员参加广东党政领导报告会、高新企业论坛,深入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深圳、东莞,慰问街道孤寡老人和志愿服务,开展社会实践、参观考察、调查研究等活动,其中在深圳还将参观华为集团和南岭村建设,进一步增进学员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增强他们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吕宇 )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