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暨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歌会上的致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938 更新时间:2008/5/29 11:23:21

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

引领广大青年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

——在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暨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歌会上的致词

君铁

20085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今晚,美丽的广州大学城活力四射,激情飞扬,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美好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暨改革开放30周年,深情缅怀革命先驱和改革先锋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年主动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首先,我谨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青年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八十九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爱国主义运动;三十年前开始实行的改革开放,是我国打破“两个凡是”桎梏,实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路线的标志性事件。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广大青年始终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投身革命视死如归;在建设和改革时期,他们担风险、敢突破,改革创新一往无前,彰显了热爱祖国、追求进步、弘扬科学的伟大精神。南粤青年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为广东发展和民族振兴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以共青团为核心的广东青年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主战场,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诗篇,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青年始终是担当时代重任、推动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广大青年建功成才提供广阔舞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特别强调,当代青年要成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作为成长在近现代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区、素有光荣传统的南粤青年,务必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世界眼光,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鲜明品格,以活力无穷、奋斗不止的青春气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回顾我国青年运动的伟大历程,先进青年组织是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核心力量。以共青团为核心的青年组织,历来是传播新思想,凝聚新青年,投身新实践,推动新发展的有生力量。广东青年组织向来有思想解放、引领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各类青年组织要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切实担负起引领广大青年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先锋的时代重任!

青年朋友们,时代赋予我们神圣使命,青春赋予我们无穷力量!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高举五四旗帜,弘扬改革精神,勇担时代重托,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在广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骄人业绩!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