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与中国平安集团联合发行注册志愿者证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852 更新时间:2022/12/12 10:50:07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中国平安与团广东省委就广东注册志愿者证合作项目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王浩、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平安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孙建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注册志愿者证的正式发行。

团省委本次联合中国平安集团发行注册志愿者证主要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提高人民的道德素养和文明水准”的重要部署。我省是全国首个推出注册志愿者证的省份,目前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1600万名,发行注册志愿者证超过430万张,嘉许回馈激励爱心企业300多家,注册志愿者证已实现在多个公共服务领域的场景应用。本次与平安集团、平安银行联合发行的志愿者证将“志愿者服务时长”作为绿色行为纳入个人碳账户,注册志愿者可通过志愿服务时长领取绿色能量,创新了志愿服务应用场景。接下来,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将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为青年志愿者提供衣食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的便利和优惠,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据悉,平安银行注册志愿者证有三大亮点:一是制证流程整体优化,大幅度提升制证效率,减少志愿者等待时间;二是在银行侧志愿者专区设计专属头图,融合当下年轻人潮流生活方式,使志愿者进一步提升获得感、认同感;三是将 “志愿者服务时长”作为绿色行为纳入平安银行个人碳账户,可以通过积累绿色能量,享受相应福利礼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