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104 更新时间:2022/11/26 10:09:03

11月24日,团省委召开2022年第八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地市及高校团干部、青年宣讲骨干、“青马工程”学员等近20000人通过线上线下列席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11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及《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文章。

会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刘海斌同志进行授课。课程系统深刻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为与会同志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我省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党的二十大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成员、广州地铁集团高级电客车司机李方方同志作主题分享。她结合亲历盛会的见闻,从一线产业工人的角度出发,生动地讲述了广东交通领域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让与会同志深受鼓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省各级团干部必须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共青团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坚持组织化学习基本形式,把握学习重点,广泛带动各领域青少年掀起学习热潮;要抓紧抓实宣传宣讲工作,发动各级青年宣讲团、团干部开展宣讲,用好“红小荔”、团属新媒体传播矩阵讲好“青言青语”;要引领青年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挑重担,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志愿采”、广东省方舱医院青春行动;要抓好从严治团,深入推进共青团系统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的青年政治组织。

日前,我省各级团干部及青年工作骨干已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省团校打造6门宣讲精品课与10门理论宣讲示范课,“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宣讲覆盖青年群体逾3万人,全省1243名专挂职团干部、基层团(工)委书记宣讲覆盖青少年7.87万人次,接下来各级各类宣讲力量将结合有关工作部署将在南粤青少年群体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