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2315 更新时间:2022/11/1 15:49:27

10月31日上午,团省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初步部署。团省委书记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王浩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的智慧结晶,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对我们推动全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把党最根本的法规制度推上新高度,凝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和重托,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定于一尊的军队统帅。我们完全信赖、坚决拥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彰显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信心决心;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广东共青团的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共青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通过对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鲜活教材的解读,集中资源力量出产品、出精品,做大做强共青团宣传阵地,带领南粤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自觉运用好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儿童化阐述,加强青年问题研究和青年数据分析,不断改进和加强广东青年工作。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谋划,增强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以志愿服务品牌化战略为重要抓手,发挥“青”字号品牌作用,团结带领南粤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要求,坚持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统筹抓好共青团各战线各系统改革工作,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和青年工作的新期待,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做优做强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深入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统一战线、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工作,切实肩负起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部工作的重心。要认真研究制定《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迅速在南粤青少年中掀起热潮。一要抓好大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条对照学,团省委机关要用好“五学联动”机制,基层团组织要开展好组织化学习。二要抓好大培训,精心研发面向青少年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将其作为团干部主体班的核心课程安排,做好面向各层级各系统团组织的培训准备,组织发动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志愿者等战线开展专题学习。三要抓好大宣传,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文化产品、理论解读文章供给,有序组织发动青年讲师团、各级团干部及青年工作骨干深入一线、深入青年开展宣讲,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要抓好大调研,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摸实情、查实况,广泛听取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为明年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打下坚实基础。

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