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2022年第1期  广东青基会援助洪水受灾地区特别行动情况汇报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780 更新时间:2022/7/26 15:08:02


6月以来,我省粤北地区(清远、韶关、河源、梅州等地市)遭受强暴雨,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北江流域水位继续上涨,北江干流将出现超百年一遇洪峰流量,我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援我省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领导下,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我会”)发起广东希望工程援助洪水受灾地区特别行动。

一、开通网络筹款渠道筹集逾84万元,吸引超46万人关注。一是我会第一时间联系清远、韶关、河源、梅州等地市团委,了解和收集当地需求,根据当地上报的需求,于6月23日通过帮帮公益、中银公益发起网络众筹项目“抗汛救灾 希望同行”项目,立即开通银行转账、支付宝、微信、等渠道筹集善款,所筹款项定向用于广东洪水受灾地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发起众筹项目当晚,我会组织动员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青年商会等参与捐赠,仅4小时,新增600人次,捐助金额近10万元。此外,我会还联合灵析、帮帮公益平台将项目作为登录页和官网首页进行推广。联合中国银行通过中银公益平台上线项目,动员银行员工和客户参与捐赠,截止7月4日24时,参与人次为7831,捐赠金额21509.38元。希望工程“老捐方”——2004年设立的专项基金“希望工程黄继豪助学基金”捐赠5万元支持清远英德抗汛救灾。截止7月23日24时,共收到捐款20192笔,合计捐赠金额846854.3元。二是我会将收集到的韶关11个县区、清远阳山、英德24个镇街等受灾地区一线物资需求,通过广东共青团官微“广东共青团”、中国青基会官微“希望工程”、我会官微“南粤希望工程”发布《我们来了!韶关、清远急需物资+捐款渠道,扩!》等8条推文,吸引超46.9万人关注。

二、动员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捐赠防汛救灾物资超15吨。在发动网络筹款的同时,我会动员广东一片天医药集团向阳山团委捐赠口罩4万只,联合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为清远英德市英红镇捐赠15吨物资,包括受灾地区急需的大米、饮用水、衣服、饼干等干粮,物资统一调配至受灾群众安置点。企业代表一行还深入英红镇红桥社区等地走访,鼓励社区干部和受灾群众。

三、关心关爱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受灾情况。我会选派的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中,有261名在英德、阳山、仁化、连平等受灾地区服务,所在支教学校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会第一时间联系支教老师,发出调查问卷,了解支教老师和学校的受灾情况,根据收回的153份问卷做出相应的安抚工作,提醒志愿者做好防护,联系当地团委安置和慰问受灾志愿者。积极联系捐方,为受灾较严重的学校链接抗汛资源。

四、根据各地受灾情况落实拨款支持救援工作。我会迅速筹集善款的同时,保持与清远、韶关、梅州、河源四地团委联系,摸清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救助需求,根据实际,妥善将“抗汛救灾 希望同行”所筹款项的84万元于7月15日拨款转账至四地团委处,用于支持开展灾后有关工作,提高基层团委在此次抗汛救灾行动中的参与度。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简报(2022年第1期):广东青基会援助洪水受灾地区特别行动情况汇报.pdf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