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答卷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青春答卷 >> 正文

高校学生陆燕娟:打造“三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文章所在栏目:青春答卷 点击数:3356 更新时间:2022/5/31 16:45:23

省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显著成果;绘制好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省党代会报告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年的高度关注。他们纷纷表示,这份“干货满满”的报告,让他们对广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高校学生陆燕娟:

打造“三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531164254.jpg

大家好,我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陆燕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了,此次省党代会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强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示范”“让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成为广东的金字招牌”等内容,让我感触颇深。

在平时的学习研究中,我十分关注营商环境的话题。我认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既是广东与时俱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充分激发新的发展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广东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
优质营商环境,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即将从高校毕业的我,期待广东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年轻人能有更多机会,圆“创业梦”。具体我认为可以从这几个层面来实现:

首先,推动市场化,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自主选择创新创业的青年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话语权,从而进一步激发青年的热情与活力,满足高校毕业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其次,推进法治化建设,就是要不断健全和完善与市场经济发展所需要的法律法规。正是因为法制不健全,才会导致诸多侵害市场主体的行为。因此,必须强化法治化建设,用健全的法律体系去激活青年创业者的信心。

最后,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就是要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创造更加开放的环境,加强与相关国际通行规则接轨,树立开放型创新型经济的新时代发展理念。只有开放的环境,才能够最大限度地激发青年人才的创造力与能动性,打造一支与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并为之提供良好的国际环境和平台。

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里,我将以一个更加积极饱满,拼搏向上的姿态去迎接属于我的青春!坚持做到心中有理想,胸中怀信念,肩头担责任,脚下有行动,在广东奋进的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广东的未来让我充满信心,未来的广东建设也必将有高校青年的身影。省党代会报告中强调“让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成为广东的金字招牌”,让我对广东未来的营商环境充满了信心,期待广东越来越好!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