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玉浦同志充分肯定团省委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806 更新时间:2007/11/2 9:43:50

1030下午,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率班子成员到省委,向省委副书记刘玉浦汇报团省委半年来工作和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筹备情况。刘玉浦同志充分肯定了半年来团省委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召开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的有关事宜作出明确指示,并要求团省委按计划抓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君铁同志汇报了半年以来团省委工作概况,主要包括:开展纪念“五四”和“六一”系列活动;大力拓展志愿服务事业,努力破解制约志愿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举办首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推行“金钥匙”计划;打造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品牌;开展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活动,活跃了农村青年工作;加强以青联为主的青年社团建设,增强了青年社团的凝聚力;注重抓好班子建设等。君铁说,半年来,团省委班子成员继续发扬好传统,班子成员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充分调动干部和各级团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较好地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向前发展。

君铁同志重点汇报了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的筹备情况,包括团代会的主题,大会代表的酝酿、推荐、协商、选举和有关人事安排、团代会报告的起草以及开好这次团代会的初步设想。希望把十二次团代会开成一个广泛动员全省青年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全面投身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实践的大会。努力在推进共青团组织自身建设、共青团工作创新方面大胆尝试,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把大会开成一次新风扑面的青年盛会。君铁还向刘玉浦副书记汇报了关于认真贯彻省领导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举办纪念希望工程实施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支持广州承办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举办第二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青年歌唱家谭晶民族交响音乐会等几项主要工作的设想。

刘玉浦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半年来团省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强调半年来开展的几项工作无论是抓围绕中心开展活动,还是抓有青年特色的符合青年特点的社会活动,还是抓班子自身队伍建设,各方面都做得很好。认为君铁同志带领的班子有思路,很团结,富有战斗力,半年来推动团省委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要求团省委班子再接再厉,抓好近期几项影响大牵动面广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业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省青年的期望!对于团代会的筹备工作,玉浦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筹备工作思路清晰,各项工作开展地有条不紊。他提出,五年一次的团代会是广东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努力把会议开好开成功。他要求团省委就会议筹备的有关工作,专题向省委常委会报告,确保这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